諾貝爾獎得主談氣候挑戰

【新唐人2009年12月8日訊】12月7日,瑞典皇家科學院為今年的諾貝爾獎得主舉辦新聞發佈會,得主們談了他們的感受,並就當前的氣候問題表達了他們的意見。

12月7日,諾貝爾獎物理、化學和經濟學獎得主舉辦新聞發佈會。得主們介紹了他們的成功之路,並分享了兩個月以來, 諾貝爾獎給他們的生活帶來的變化。

諾貝爾獎物理獎得主鮑以爾(Willard Boyle)教授:”兩個月以前,我走在路上就是和別人一樣的人,可是現在看看我… 我必須說有點害怕,也很有成就感。”

人類生存環境所面臨的危機和科學發展息息相關,在今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諾貝爾獲獎者對此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自1968年以來,首次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女性——奧斯特羅姆教授強調了資訊的重要,同時每個人不要等,從現在和自身做起, 並督促政府間的國際合作。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奧斯特羅姆( Elinor Ostrom):“我認為沒有現成答案, 我們面臨的是尋找到好的組織上的基礎形式,這是我們以前從沒在國際層面上遇到的挑戰, 解決的問題是生物、化學和人的,加在一起的總合, 這是個更大的挑戰”

瑞典皇家科學院常務秘書歐奎斯特(Gunnar Öquist):“想到人類面臨的挑戰,地球自然資源很有限, 我想所有的科學領域都需要在將來做出重要的貢獻”。

新唐人記者文秀、鄭新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