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選檢討 吳揆:內閣微調

【新唐人2009年12月7日訊】剛結束的年底縣市長選戰,國民黨選票大幅下滑,傳出馬總統要調整黨政人事,而7日行政院長吳敦義也鬆口,12月20日國民黨籍縣市長兩屆期滿後,可能延攬入閣做微調。

明明是頒獎,行政院長吳敦義的表情卻顯得有些嚴肅,對於選後傳出要調整黨政人事,吳敦義表示

行政院長 吳敦義:「應該會到12月20號,連任兩屆的縣市長,任期屆滿之後,我覺得做微幅的(調整),有關行政院或國營事業,凡是跟民眾生活福祉比較有關的,而且符合卸任績優的縣市長,或者其他的人士,能夠適才適所的,會做這樣的考慮。像新竹市他就兩任期滿了嘛。」

首度鬆口,12月20號內閣將再調整,以免明年五都市長不會再漏氣。只是,吳敦義有沒有思考,乾脆自己披掛上陣,回鍋參選高雄市長嗎?

行政院長 吳敦義:「從未做這樣的考慮,回鍋,那不是等於阻塞了很多年輕人往前去發展的道路嗎?何況,(我)也已經離開十年以上了,十一年了,怎麼可能再去做這樣的競選?不會。(記者:那新北市呢?)都從未做這樣的考慮,也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不管是高雄市長,還是新北市長,吳敦義一律拒絕。對於敗選被認為是馬政府親中政策的教訓,吳敦義聽到了。

行政院長 吳敦義:「兩岸的政策其實不必微調。(記者:那ECFA就照行程走囉?)目前的計劃是這樣,但是我們還需要更多的民意支持。」

ECFA從執意要簽到將再爭取更多民意,人民用選票發出的怒吼,馬政府也不得不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