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總統贏得連任

【新唐人2009年12月7日訊】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在12月6日舉行的大選中,以壓倒性優勢贏得了第二個5年任期。

出口民調顯示,莫拉萊斯贏得了62%到63%的選票。他的主要競選對手來自“玻利維亞發展規劃黨”的前州長弗雷德•雷耶斯•比亞(Manfred Reyes Villa) 只獲得了23%到25%的選票。

莫拉萊斯(EVO MORALES)在勝選後對支持者們說,“玻利維亞人民通過參加選舉,再一次證明他們可以通過投票這種文明的方式來改變玻利維亞。”

莫拉萊斯是南美國家的第一個土著總統。分析家們表示他的勝利意味著他將繼續推行他的左翼改革。

除了總統之外,玻利維亞選民還選出了一個新的國會,出口民調顯示總統莫拉萊斯領導的執政黨將在國會保持多數黨地位。

反對黨“玻利維亞發展規劃黨”總統候選人弗雷德•雷耶斯•比亞(Manfred Reyes Villa) 說,“一旦我們知道了國會選舉的正式結果,作為反對黨,我們將發揮保持權力平衡的民主作用,我們將是一個具有建設性,維護國家利益,尊重法律,以及為大多數玻利維亞人服務的反對黨。”

根據官方統計數字,玻利維亞全國共有將近514萬人進行了選民登記。在本次大選中,玻利維亞除了在國內設有1750個投票站外,還第一次在美國、西班牙、阿根廷、巴西等4國設立了10個海外投票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