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用真話立碑 高耀潔醫師的堅持

【新唐人2009年12月7日訊】國際知名的民間防艾滋病的第一人高耀潔醫師,又被稱爲中國的「德蘭修女」。這位來人在沉寂了兩年多後,終於發出震聾發聵的響聲。她說,中國艾滋病的真實情況很難公布於世,她並希望世人能夠多來關心真實情況,不要光聽中共當局的「瞎話」。

高齡83歲的高耀潔醫師仍在堅持,她的體力、身體狀況已大不如前,因此希望在有生之年,能把這13年來,在中國各地真實調查的艾滋真相公布出來。

預計出版三本揭露中國艾滋病現況書籍的高耀潔醫師,12月初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新書發佈會之後,接受了新唐人的專訪。

高耀潔:「我的印象有些人拿國外的文化來衡量中國,他不知道中國有三個法寶——說假話、辦假事、造假貨。『村騙鄉 鄉騙縣 一騙騙到國務院』對外也是這…。」

率真的高耀潔醫師在剛出版的《血災:10000封信》書中發出這樣的感嘆,她寫道:「為了中華民族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我當然得說真話。」

中國自從一九八四年首例艾滋病以來,這個「世紀瘟疫」已經傳遍中國,導致上千萬人感染,數以百萬計的患者死亡。聯合國艾滋病中國專題警告說:「中國正處於艾滋病的邊緣,一艘巨輪正在撞向冰山。」

高耀潔醫師說,中共當局掩蓋艾滋病真相, 使用金錢、物質、榮譽威脅利誘艾滋人士:「金錢也不行,物質也不行,房子也不行,汽車也不行了,都不行了,乾脆,採取壓制,他跟蹤你,盯梢你,軟禁你,最後真的不行了,像胡佳…投你(進)監獄。」

出版《血災:10000封信》這本書的開放出版社社長金鐘表示,掩蓋艾滋真相還包括那些假醫生,還有一些血販子,這些都是整個大災難中的責任人。

高耀潔:「他賣血是掙錢!譬如:原來500毫升血給45塊錢,後來是800cc血給80塊錢,現在是600cc血給168塊錢。到現在賣了那麼些年血…全國性的…可不光是河南喔!」

在高耀潔等人披露艾滋病黑幕之後,中國「血禍」是否杜絕?高耀潔表示,據她本人掌握的情況,災難還在繼續,而中國防控艾滋病的難度在於:官員腐敗。

高耀潔:「因為中國很多官員都是買(來)的!因為買來的官他沒有水平啊!他只要有錢(就)可以買一個官…買個官,他能給百姓幹好事嗎?」

高耀潔醫師關注艾滋病在中國的蔓延,並全力投入防治艾滋病的宣傳和救助工作,十多年來,她遭受了中共當局,特別是河南官員層出不窮的打壓。而面對打壓,高耀潔表示:河南艾滋病來源於血漿經濟是眾所周知的,在國內外至少有數千個媒體都有相關的報導,這是樹立在大地上,如鐵一般的立碑!用假話能把它推倒嗎?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周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