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召開新聞發布會

【新唐人2009年12月7日訊】12月6日獲得今年諾貝爾醫學獎的三位美國科學家布萊克伯恩(Elizabeth H. Blackburn)、格雷德(Carol W. Greider)和紹斯塔克(Jack W. Szostak),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辦新聞發布會。(記者 攝影李晨)



今年的醫學獎得主是由於他門對染色體端粒的發現,開啟了對於治療癌症以及抵抗人體衰老的研究,這是個很有潛力的研究領域。三位美國科學家布萊克伯恩(Elizabeth H. Blackburn)、格雷德(Carol W. Greider)和紹斯塔克(Jack W. Szostak),他們將共同分享一千萬瑞典克朗(約和一百萬歐元的)獎金。

在新聞發布會上,諾貝爾醫學獎得獎人現場接受了媒體採訪。
傑克•紹斯塔克(Jack W. Szostak)教授說:「我從小就對科學感興趣,一直希望成為一個科學家,我成長的路上有好老師,給我啟發和開啟大門。這的確是最好玩的工作,因為你可以對自然提出問題,然後再考慮回答它,一個問題引出另一個問題,所以一直很有趣,所以我鼓勵年輕人從事科學研究,如果你真的感興趣的話。」

獲得今年諾貝爾醫學獎三位美國科學家還回答了許多記者、從事醫學領域的專家學者以及醫學院學生的提問,同時他們鼓勵更多年輕人從事科學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