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正虎向中共最高領導人喊話 籲關注公民

【新唐人2009年12月6日訊】馮正虎開始向中共最高領導人喊話,要求他們出面過問中國公民目前在日本的境況。日本開始敦促他進入日本,不過並沒有要求他必須離開入境管制區。

據美國之音報道,在東京成田機場一號航站樓入境管制區,一個多月之久的中國公民馮正虎,目前正在向中共高層直接喊話,連續兩天通過互聯網,向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陳情,轉達日本機場的上述信息,要求他們出面過問中國公民目前在日本的境況。而中共駐日本使館從來沒有人前來過問他的情況。

馮正虎說,日方機場入境管理部門人員對他很客氣,儘管不能向他提供餐飲,但是對他比較友善,履行公事過程中不乏一些幽默,既表示了無奈,也流露出些許同情。

馮正虎說:“日方發了四次文件,很有意思,四次內容都一樣,只是日期改一改。今天他們還笑,因為我說,你們今天沒有改日期呀?他們說,‘忘啦,好吧,我們把日期重新寫一下,重寫的情形就不要照相了,照片我們可以重拍’,因為他們每天要拍一張照片。”

成田機場入境管理部門負責人吉田強調,他們知道馮正虎不想入境,而是希望返回中國。馮正虎說:“(日本)與其給我施加壓力,可能是給中共施加壓力吧?日本其實是告訴中共方面,你們快解決這個事情,解決這個人的問題吧!日本方面知道,他們給我的這張紙是沒有用的。”

吉田12月6號對美國之音說:“不是要求馮先生返回中國,而是要求他在日本入境,再次進入日本,因為他有日本入境許可。不過,他不願入境,而是想返回中國;我們則是要求他進入日本,但是被他拒絕了。”

馮正虎在機場對美國之音說,東京入境管理局成田支局,連續四天每天向他交送內容同一的文件,並且由日方工作人員現場拍照存檔,彬彬有禮地履行這樁公事。這份簡短的文件說,“由於您的行動,妨礙了本支局的正常業務工作”,“您不能長期在此停留。”

記者問成田入境管理支局這位負責人,馮正虎繼續拒絕離開入境管制區,當局將採取甚麼動作?吉田說:“我們將繼續說服他入境。”

記者追問,當局是否有最後期限要求馮正虎必須離開入境管制區,吉田說:“我說不好,關於這個問題我沒有準確信息。”

美國之音試圖與中共駐日本使館聯繫,由於正值週末,使館無人接聽電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