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輸500多票 蔡見興要求驗票

【新唐人2009年12月6日訊】台灣縣市長選舉,離島澎湖的戰況出奇激烈,現任縣長王乾發和民進黨提名的蔡見興,票數始終無法拉開,雙方勢均力敵,氣氛非常緊張,最後蔡見興還是沒能拿下澎湖,以500多票的小幅落差,敗給尋求連任成功的王乾發,由於雙方差距相近,蔡見興不僅要求重新驗票,還要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原本選情平淡的澎湖縣,戰況出奇激烈,王乾發挾著現任縣長優勢,雖然一路領先,但是和蔡見興的票數遲遲無法拉開,最相近時,差距甚至不到50票。

最後蔡見興以500多票的小幅落差,飲恨落敗,王乾發自行宣佈當選。

澎湖縣長當選人王乾發:「我們雖然只以微幅票數勝選,但是代表澎湖鄉親的理性和睿智。」

國民黨因為博弈公投闖關失敗,給了民進黨反攻機會,蔡見興趁勢大打福利牌,而尋求連任的王乾發眼見情勢有變,轉攻為守,力求穩固基本盤,最後終於險勝,只是不到600票的小幅差距,讓蔡見興無法信服。

澎湖縣長落選人蔡見興:「廢票有超過一千多票,還有中間有諸多違反選舉公平公開事宜,所以我要求地方法院能查封票櫃,重新驗票。」

相較4年前藍綠對決時,王乾發贏了對手1200多票,這次雖然同樣延續澎湖的藍天執政,只是多出的票數不到600票,贏的算是驚險,蔡見興要求重新驗票,甚至還要提出王乾發當選無效之訴,這場澎湖縣長選戰,恐怕暫時還無法落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