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發明展奪金 正修科大師生同慶

【新唐人2009年12月6日訊】在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上,台灣獲得團體總冠軍,是歷年來最好

的成績;12月3號﹐正修科技大學頒獎表揚獲獎師生。

第61屆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吸引全世界34個國家、800多件新技術參賽。台灣代表團的76件作品,勇奪26金、26銀及15銅獎。

寵物用品金牌獎_周卓明:「塑膠袋套上去以後,就可以接狗大便,可以把它伸長,我說狗再怎麼移動,都沒有關係。」

正修科大的「創意」讓大會評審驚艷,奪得金牌的「承接裝置」是寵物寶貝、銀牌的「方陣式壓電馬達」速度快、低噪音,創意十足。

正修科大學生:「它的優點就是在移動中,只要切斷電源,它沒有任何慣性,它可以瞬間就給它定住,這是非常大的優點。」

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是全球首創的大展,參賽作品都必須提出專利申請才能報名,評選非常著重「創意」,因為規模宏大,參展踴躍,在國際間享有最高權威的聲譽。

新唐人亞太電視_李涓榕、林宏觀_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