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研究甲型流感變異病毒

【新唐人2009年12月6日訊】法國在十一月底發現甲型流感變異病毒,並且已有兩人死於這種病毒。日前法國巴斯德研究所的病毒專家們正在研究變異病毒,他們認為即使甲型流感出現變異病毒,但目前的疫苗仍是最好的對抗甲型流感的方法。下面請看報導。

十一月底,法國發現兩個致命的甲型流感變異病毒病例,現在巴斯德研究所指出,其中一個變異病毒是抗疫苗的。他們正在調查研究這個抗藥性是由於疫苗引發的,還是原始病毒本身自發的。

巴斯德研究所的病毒專家文森•埃努夫介紹,在法國早就發現,甲型流感病毒在下呼吸道,也像在上呼吸道一樣增殖,而最近在巴斯德研究所,還發現了此病毒的抗疫苗現象,這是一個嶄新的發現。

那麼現在研發出的疫苗,對預防甲型流感,是否還有效呢?

巴斯德研究所的病毒專家文森•埃努夫: “這些疫苗將繼續有效,因為即使病毒中的一個蛋白質發生突變,必須知道,您接種的疫苗是針對該病毒的許多其他部分,因此,即使您有百分之一的病毒突變,疫苗仍然有效。”

與此同時,法國政府也鼓勵更多法國人接種甲型流感疫苗,12月3日,法國衛生部長巴舍羅(Roselyne Bachelot)和內政部長奧特弗(Brice Hortefeux)在內政部召開了聯合記者會,動員國民共同抵抗正在迅速蔓延的甲型流感。

截止到十二月四日,據統計法國有約4百萬人得甲型流感,已有111名病患死亡,155名急救病患,600名住院病患。

政府在全國各地開設接種疫苗中心,光在大巴黎地區就有166個,衛生部長巴舍羅(Roselyne Bachelot)率先接種疫苗,現在法國已有兩百萬人注射了疫苗。

新唐人記者方慧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