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街頭藝人考證照 使出看家本領

【新唐人2009年12月6日訊】5號在高雄市有一場街頭藝人考證照,吸引200多組來報名,每位藝人都使出看家本領,希望獲得評審的青睞,取得證照。請看來自台灣高雄的報導。

記者:今年有沒有信心?
街頭藝人:應該是有啦!
記者:只有你一家而已吧?
街頭藝人:就我一家,是啊!就我一家。
街頭藝人使出渾身解數,表現自己的拿手絕活,爭取評審的好評,讓自己取得街頭藝人證照。
評審 邱秋德:「希望一些民眾或是有創意的人,能夠把他的創意利用各種不同的媒材,不同的表現方式,把他的作品能夠創作出來。」

號稱氣球王子的劉峻豪正在摺氣球。您沒看錯!這個小朋友也是來參加街頭藝人的徵選。
街頭藝人 許峻豪:「現在很多事情都很需要證照,今天就作一個預備,以後如果需要證照就可以用到。」

上回沒拿到證照的竹簡藝術家,記取教訓,改變自己的呈現方式。
街頭藝人 劉仁升:「自己勉勵自己,自己告訴自己說要用心、要用力。」

使用一條鐵絲折出作品的金屬折線藝術,劉宗鑫要用力傳承技藝。
街頭藝人 劉宗鑫:『我最大的目標、最大的希望就是發揚民族技藝,傳承中華文化。』
民眾:「很奇特。」
民眾:「很有特色。」

這次有200多組街頭藝人參加考證照,有人為了事業,有人為了興趣,也有人為了傳承文化,無論如何,他們共同的希望就是要進入街頭藝術家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