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公開露面歡度82誕辰

【新唐人2009年12月5日訊】12月5日,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King Bhumibol Adulyadej),為慶祝他82歲生日的皇家儀式,1個月多來首次在公開場合露面。 當國王普密蓬門坐著輪椅從曼谷詩里拉吉(Siriraj)醫院前往大皇宮(Grand Palace)出席皇家儀式時,問候的人群歡呼雀躍,並高呼“國王萬歲”     

普密蓬國王是世界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極受民眾愛戴。他今年9月19日入院治療,根據皇室局,他患有肺部發炎、疲勞和發燒,一直在接受治療。普密蓬國王住院期間從公眾視野消失,使許多人感到緊張。

這是他入院後第三次在公開場合露面。人群中許多穿著粉紅色襯衫,揮舞著國旗和泰王的肖像,因皇家占星學家在2007年確定,粉紅色是為君主健康的吉祥顏色。

普密蓬國王發表的簡短講話,感謝人民的支持,並敦促所有泰國人共同為國家努力。他說:“為了我們國家的繁榮和安全,去完成這些事,並使之實現,包括這個國家的每一個人嚴守他們的職責。”

雖然泰王的地位超越政治,但普密蓬國王已經在危機時刻多次進行干預。     

今年普密蓬國王由於健康原因,取消了例行的12月4日生日講話。同時他的生日慶祝活動正在全國各地舉行,城市的街道裝飾著國王畫像以示尊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