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針灸局藉教育培訓 促行醫安全

【新唐人2009年12月5日訊】加州針灸局是消費者事務廳屬下的獨立機構,為了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12月4日,加州針灸局在洛杉磯的活橡樹公園(Live Oak Park) 舉行了記者會,以達到教育民眾了解針灸局職責和規範針灸行為的目地。

這次會議由加州州長施瓦辛格及參、眾二院任命的五位委員中唯一的一名華裔委員李安岳(Anyork Lee)主持。

作為從1977年到現在有32年專業經驗的中醫師來說,他覺得中醫要想在西方社會得到更多人的認知,需要我們專業中醫師不僅要有高超的醫術,還要有醫德。這個行業能否經得起大眾的考驗,是值得我們重視的問題。

針灸局有責任讓民眾了解它的職責,除了保護消費者免於醫療欺詐外,還會依法處理民眾投訴事件。目前有少數針灸師的行為超出了規範,其中包括執照租借的問題、中藥參西藥的問題、行為不檢的問題,和對保險不實申報的問題,這些都是不合道德標準的。針灸局希望通過對民眾的教育及對少數不法行為作出規範,來改善整個行業的形象,保障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他還提到,針灸局在11月18日作出了一個投票的決定,有關於執照租借涉及到色情按摩的案例,執照一律吊銷,並不給予保釋期限。

加州中醫政治聯盟主席李安岳(Anyork Lee)“現在州政府也準備統一規範這個按摩執照,也就是因為過去存在這些問題,現在有一個立法,將來按摩師有專門的單位來管理。”

最後,李委員說目前中醫在美國也到了一個發展的瓶頸,所以我們的教育培訓要跟主流的醫療醫生的教育訓練同步進行。

新唐人記者宇茗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