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克拉無暇鑽石 蘇富比拍賣焦點

【新唐人2009年12月5日訊】著名的蘇富比(Sotheby)拍賣行在日前公開介紹罕見的大型橢圓鑽石,這些鑽石即將於12月9日於紐約正式拍賣。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一顆超過30克拉的華麗大橢圓鑽石(Magnificent Large Oval Diamond),預計市場行情超過330萬美元。

紐約蘇富比即將在9日進行大型鑽石拍賣會,日前特別提前向媒體公開展示部份罕見的鑽石。

這顆重量超過30克拉的華麗大橢圓鑽石,是這次拍賣會的主角,市價預估超過330萬美元。

蘇富比國際珠寶部美洲區總裁麗莎‧哈伯德(Lisa Hubbard)表示:“這顆鑽石是最頂級的D-color無色鑽石,鑽石內外沒有瑕疵。而且鑽石內部也沒有氮元素存在,是屬於鑽石型態IIA等級的頂級鑽石。拋光細緻,鑽石上的切割線條也對稱得完美精準。”

這次拍賣的另一個焦點,是曾經隸屬已故巴西名模特露西亞‧賽莉絲(Lucia Moreira Salles)的一顆紅寶石。賽莉絲生前以熱衷慈善公益活動聞名,這顆16克拉的紅寶石原本是賽莉絲個人收藏的珠寶之一,蘇富比這次接受他人的委託公開拍賣這顆紅寶石。

蘇富比表示,儘管全球珠寶市場去年受到金融海嘯衝擊,但蘇富比的珠寶部門成績表現依然相當亮眼。雖然過去八個月來國際鑽石價格持續走平,並未看漲,但蘇富比強調這次受託拍賣的鑽石在質量上都是一時之選,有信心再次寫下好成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