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注意護膚

【新唐人2009年12月5日訊】中國人都知道冬令食補,冬天買補品滋補健身,抵禦低溫與寒風。其實冬天也是愛美女士們需要加倍呵護肌膚的季節。下面請跟隨我們的記者來聽一聽專業美容護膚師的建議。

當走出深秋,步入寒冬時,我們的皮膚膚質也會隨之變差。女士們如果不細心保護肌膚,皺紋很可能就會爬上面孔。那麼,怎麼樣來預防呢?資生堂加拿大美容培訓主管索菲.布爾東(Sophie Breton):“冬天,由於氣候變冷,皮膚就會明顯的變得更為乾燥,所以在冬天,皮膚需要特別保濕。其實,當你的皮膚乾燥時,就是皺紋開始形成的時候。所以皮膚越保持濕潤,皺紋出現的機率就越小。”您是否知道,冬天和春天是地球臭氧層含量最少的季節。臭氧層含量越少,對皮膚有害的紫外線照射就越強。

索菲.布爾東:“當紫外線照射你皮膚的時候,它就會造成色斑,加快肌膚衰老。所以冬天一定要用防曬霜來保護你的皮膚。”那麼如何在冬天打造健康靚麗的肌膚呢?美容專家建議每日護膚必不可少的三步曲。索菲.布爾東:“第一步,使用潔面膏。要在去除肌膚污垢的同時又不帶走肌膚水分。第二步,使用柔膚水。柔膚水可以給肌膚帶來水份,並略帶去角質的作用,可以幫助你的肌膚更好的吸收保濕面霜。第三步,使用保濕面霜。白天用日霜,要具有抗紫外線功能的,建議選擇防曬指數為15的日霜。夜間用晚霜,建議使用比較濃縮的晚霜,它會幫助皮膚在睡眠中自我修復更新。”

在正確使用護膚品的同時,多喝水、保持充足的睡眠和擁有好的心情,也會對幫助您容光煥發。

新唐人記者 嚴清西 多倫多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