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煙酒毒品 從校園開始

【新唐人2009年12月5日訊】煙酒毒品一旦上癮就很難戒掉,所以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加強預防教育。尤其對於充滿好奇心的青少年來說,更是如此。卑詩省列治文市的所有小學都開展了一個叫做DARE的教育計劃。

卑詩省列治文Blundell小學的學生們拿到了DARE課程的畢業證。DARE是“抵製毒品濫用教育計劃”的縮寫。

在十個星期的課程中,受過專業培訓的皇家騎警給小學生們講解煙,酒,大麻和其他毒品的危害。課程的獨特之處在於教會孩子們怎樣作出正確的決定。

列治文皇家騎警 DARE計劃協調人 慕斯格羅芙:我們沒有告訴孩子們不要怎樣做,而是告訴他們,根據這些事實,你必須自己做出決定,也就是給他們一個機會去說:不,我不要這樣做。

DARE教育計劃從小學五年級開始,列治文的所有學校都必須開展。皇家騎警表示,反毒教育要從小開始。

皇家騎警反毒教育處 庫圖爾:我們需要集中精力在青少年的初級預防上,五年級的時候他們已經可以清楚地認識到哪些是不好的東西,在教會他們正確作決定的方法,幫助他們作出健康的決定。

DARE的直譯有“勇氣”的意思,也就是面對同伴的誘惑和壓力時,能夠敢於說不。

Blundell小學五年級學生 阿曼達:當有人叫你吸煙或喝酒時,你可以走開或者轉變話題,或者說不,我不想做這些。

DARE教育計劃起源於美國洛杉磯,從1983年開始已經推廣到全球43個國家。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