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縣市長選舉 決戰之夜活動綜覽

【新唐人2009年12月5日訊】台灣週末的縣市長選舉結果,將重新定位兩大黨執政的縣市版圖,選前之夜,兩黨的政治天王全力輔選,活動熱鬧,同時也和平結束,帶您看看多個造勢場合的直擊。

台灣這次的縣市長選舉將使得藍綠兩大黨,在17個縣市中,14比3的執政局面有改變的機會,同時也反映民眾對總統馬英九的滿意度。

選前之夜,兩大黨的主席趕場為不同縣市候選人站臺助選,而黨內其他政治領袖也紛紛出動,特別是在新竹宜蘭等戰況激烈的選區。

特別的是,國民黨這次在多個縣市面臨分裂危機,多名人士脫黨參選,競爭同黨選票。

國民黨主席 馬英九:「一定要團結,不但沒有分裂的本錢,在新竹這個,我們泛藍佔多數的縣市,更應該團結,大家說對不對」

國民黨高層一齊喊出團結口號,並早早開除違紀輔選人士,力拱新竹、花連兩大執政票倉,不過面對脫黨同志及他黨的強力攻勢,選情仍充滿變數。

另外,台灣嘉義縣每年選前之夜造勢都集中在同一個地點。兩方陣營僅一水之隔 ,互相理性拼場比人氣,因此也有民主聖地之稱。

記者 張金洲:「藍綠雙方陣營及他的支持者,及現場群眾,把嘉義市的中山路,從火車站到噴水圓環,擠得水泄不通」

這次台灣各地的造勢活動皆未傳出重大衝突,依規定在十點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