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700戶村民舉報前村長貪腐斂財過億

【新唐人2009年12月4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嚴修採訪報道)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區紅五月村村民,集體舉報該村老村長,當村長期間利用職權,大肆侵佔集體資產,收受賄賂,變相掠奪土地資源,15年來斂財過億。村民代表遭到打壓,被迫離開家園。有分析認為,雖然一直不乏民眾對貪腐官員、幹部的舉報,但是要徹底剷除貪汙腐敗者,仍然是任重而道遠。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區彭埠鎮紅五月村村民,集體舉報該村老村長胡乃生當15年村長成億萬富豪的帖子,近日引起不少網友關注。消息稱,胡乃生從1990年至2005年一直擔任該村村長。在其擔任村長之機,其利用職權,採用各種手段大肆侵佔集體財產,收受賄賂,變相掠奪土地資源。幾年間的斂財,一下子使其成了億萬富翁。

受全村698戶村民委託實名舉報的村民代表袁夏生,星期四在接受本台電話採訪時,舉出了幾項原村長胡乃生的斂財行為。他說,胡乃生利用村長職權,侵佔紅五月村集體企業杭州通達工程有限公司316萬元股權和590萬元資產,還將原村集體的114畝土地占為己有。袁夏生說:「我們現在就是要徹底查出當時到底這個土地是怎麼給侵吞過去的,因為你造了假的土地證的話,按照國家相關法律,你應該承擔偽造國家證據罪。第二的話,你虛開發票800萬,到底是你個人拿去了,還是假開的呢?另外,我村的590萬在公司裡面股份資產到底到哪裡去了,你有沒有經過老百姓同意呢?」

袁夏生表示,他們父子倆人已經向有關當局舉報胡乃生的問題,但是十多年來,問題始終沒有解決,近日他把有關的舉報材料在互聯網上發佈,馬上遭到當地公安的警告。他說:「我父親已經搞了12年,我搞了4年半了,當時向中央政府,包括地方政府一級一級的反映,就是沒有結果,現在我是在網上搞了一下。第一次被打壓,在派出所被關了6 個小時。昨天派出所所長又要我到派出所去了,我認為我們這個案子,哪怕就是我誹謗的話,由對方向法院起訴,沒有什麼公安可以介入的,聽到這個風聲的話,我就馬上逃了。」

紅五月村村民舉報原村長胡乃生的情況,已經歷時超過10年,據村民反映杭州市有關部門曾成立專案組調查此事,並對胡乃生等相關人進行了拘留審查10天。但由於胡乃生社會關係網及江干區某些上級領導的「關照」,此事就不了了之。

杭州的維權人鄒巍表示,過去十多年,不斷有失地農民、被拆遷戶等集體舉報有關的幹部、官員,也曾經有部分被查處和法辦,但是這只是九牛一毛。鄒巍星期四接受本台電話採訪時說:「不久前,杭州市有個公安廳長王輝忠自己在講話中也承認,浙江的打黑雖然很厲害,但是沒有涉及到公務員和相關的保護傘,都沒有觸動,我們知道黑社會存在的土壤就是他在政府中的保護傘,那麼中國又是一個人民不能自由投票選擇官員,包括是村官的這麼一個現實情況,所以中國的黑社會及其保護傘的減弱或剷除,可能還是一個任重道遠的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