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美聯儲有力防止了經濟惡化

【新唐人2009年12月4日訊】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Senate Banking Committee)週四(12月3日)舉行了確認聽證會,審議美聯儲(Federal Reserve)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是否將被委以第二屆任期。伯南克在會上為自己在金融危機期間做出的努力進行辯護。他說,美聯儲採取的有力行動防止了美國經濟出現更加嚴重的衰退。

伯南克的第一個4年任期將在明年1月31日結束,他面臨國會議員們的反對。他們指責美聯儲在金融危機之前和危機期間採取的行動。

伯南克在聽證會上辯護說,美聯儲已經防止了一場金融災難,如果美國沒有國會、財政部、美聯儲、聯邦存款保險公司,和國內外其它機構採取的有力行動,結果明顯可能會更糟糕。

他表示:“美聯儲的行動已經實質性的促成了財政狀況的明顯改善,和現在看來美國和外國經濟的開始好轉。”

他補充說,大多數跡象都表明金融市場正在穩定,經濟正走出衰退。

他說,他沒有看到任何資產泡沫在美國出現。

伯南克還表示,為確保長期的經濟穩定,美聯儲必須準備以順利和及時的方式撤銷超低利率,和它已向金融系統注入的大批資金,但決定撤出刺激政策的合適時間和速度需要仔細的分析和判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