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名畫家籲參賽畫出心中好畫

【新唐人2009年12月3日訊】新唐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即將在紐約揭曉,香港著名油畫家林鳴崗讚賞大賽弘揚正統油畫藝術,呼籲藝術家們參賽,畫出心目中的好畫,令油畫藝術更上一層樓。

近年由法國回流香港發展的香港油畫研究會主席林鳴崗,一直醉心於古典寫實繪畫。他讚賞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弘揚純善純美的正統油畫藝術,呼籲藝術家們參加這個難得的大賽。

香港油畫研究會主席林鳴崗;“第一跟大家交流,第二還能提高,是非常好的機會。都值得我們一代又一代的人繼續去發揚,繼續把油畫繪畫更上一層樓,畫出大家心目中真正的好畫。”

曾在羅浮宮臨摹畫作一年的林鳴崗對古典寫實有深刻的體驗。

香港油畫研究會主席林鳴崗:古典內涵它要求典雅高貴,它裏面就是很含蓄,這就是它的精神。

他並指出,寫實人物要求堅實的素描造型能力,同時要兼顧許多細微的部分,它表達內涵深度超過一般的照片。

香港油畫研究會主席林鳴崗:好的人物肖像光線,取光要取的好,光線和人物烘託,要能烘托他的內心,甚至他的職業。是經過深刻觀察思考,跟整個人的背景經歷結合在一起。

對於今屆大賽要求畫全身肖像,林鳴崗表示這對畫家的要求更高,難度更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