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共對民進黨的統戰手段解密

【新唐人2009年12月3日訊】依據中共解決台灣問題的核心機密資料寫成的《台灣大劫難》近來備受關注。作者前北大法學教授袁紅冰指出,台灣所有的政黨、政治組織都在中共統戰的範疇之內,在這方面中共做得很徹底,而對於民進黨統戰要達到目標則較國民黨複雜得多,分化手段充滿陰暗權謀,驚心動魄。

在《台灣大劫難》書中提到,中共在《解決台灣問題的政治戰略》機密文件中明確指出,對民進黨的全部統戰工作都要圍繞四個政治目標進行。中共高層首先定調控制民進黨,必須先控制新潮流金主。

前北大法學教授袁紅冰:「對民進黨的這個統戰工作也從來就沒有停止過,而且它的策略和方法顯得更加陰險。你比如說,中共研判這個民進黨的新潮流啊這個派系,是民進黨中最具有組織性的派系。因此呢,它們(中共)統戰民進黨的一個主要方法策略,就是把新潮流派的資金來源給切斷,也就是斷敵糧道。」

書中指出,藉由「斷敵糧道」的具體方案,中共想達到最終控制或瓦解民進黨的政治目標。中共認為民進黨整體上缺乏基層組織建設,派系林立,因此只要取得對新潮流的控制權,就可取得對民進黨組織系統的控制權。

袁紅冰:「所以它們(中共)用了大量的方式和方法,把這個新潮流派的一些所謂的金主、也就是資金的提供人,勾引到大陸去經商,然後對他們進行經濟收買和政治威嚇。通過這個目的,切斷這個民進黨的新潮流派的資金來源。」

中共在2008年6月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上便提出,這些新潮流金主,大部分都已經到大陸投資,或有投資的強烈意願,而隨著陳水扁的罪證逐漸公開,民進黨的資金來源必將出現重大困難。

中共目標之二是加深民進黨內部的矛盾,使其「裂而不分」。中共認為存在一個內鬥不止,貌合神離的民進黨比沒有好,這樣有利於爭取國民黨協助中共在2012年解決台灣問題。

針對這個目標,定出對民進黨要「有打有拉」的策略。2008年7月,中共便將陳水扁及他的支持者列為打擊重點。袁紅冰說,陳水扁案件疑雲,最早是中共在海外的情治部門發現的,中共說服美國去對瑞士銀行及新加坡施壓,才讓證據浮出水面,移送台灣司法機構。

回顧過去一年陳水扁案的司法進程,袁紅冰認為,基本上是按照中共設計的政治邏輯在運行。中共藉這個事件,加深民進黨內部思想的裂痕,使民進黨無法凝聚力量,降低阻礙中共不戰而勝台灣的目標。

袁紅冰:「那麼民進黨現在呢,由於處於這個陳水扁貪腐的這個巨大影響的陰影之下,到現在還沒有重新振作起來。所以他們的前途如何,取決於他們自己,能不能夠重新振作起來。」

中共對國民黨的統戰目標是讓國民黨成為解決台灣問題的助力,對國民黨上層加以寵絡。而對於民進黨的另一個政治目標,便是吸引更多民進黨人士與中共建立密切交往的個人關係,從而刺激國民黨,形成兩黨爭先恐後,向中共示好的政治態勢,使中共處於主動的左右逢源的政治地位。

而民進黨中常委、高雄市長陳菊到北京、上海的所謂「破冰之旅」,就是中共對民進黨統戰手段的具體案例。

中共還有一個對民進黨的政治目標,就是刺激、鼓動仇視「外省人」,藉由激化族群的衝突,讓台灣社會把焦點放在島內矛盾上,這樣有利於掩護中共對臺的統戰進程和政治意圖。比如喧騰一時的郭冠英事件,有理由懷疑是中共為了激怒民進黨某些人士而使用的策略。

袁紅冰提醒,很多台灣人幻想美國能保護台灣,但這是不可能的。

袁紅冰:「上帝啊,只幫助那些自助者。台灣如果自己不能形成獨立的、堅硬的政治意志的話,誰都幫助不了。事實上美國呢已經出賣過台灣一次(指中華民國被迫退出聯合國)。而且現在呢,美國很可能正在準備第二次出賣台灣,和中共進行這個所謂核心利益的交換。」

袁紅冰認為,在目前這樣一種嚴峻的局面下,中華民國只有一條路,那就是靠自己的努力來戰勝嚴峻的命運。

新唐人電視唐曦、吳慧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