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不再 谷歌更新新聞搜索服務

【新唐人2009年12月3日訊】谷歌新聞搜索推出新服務,以前搜索到的新聞內容免費的風光將不再,現在每個沒有註冊的用戶每天只能看5個免費的新聞網頁。

谷歌之前為人們提供免費的新聞內容搜索服務,這讓電子新聞出版商頗為氣惱,因為降低了電子出版物的訂閱收入。

被稱為“第一次點擊免費”項目的博客上,谷歌高級業務產品經理喬希-科恩寫到:以前,用戶的每一個點擊都是免費的。現在,我們把程序進行了更新,這樣新聞出版商可以限制沒註冊或沒訂閱的用戶每天只能讀5個網頁。”

谷歌的這個意外之舉是響應默克多與微軟的會面。新聞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默多克曾與微軟會談,如果谷歌繼續提高免費新聞內容搜索,他將把新聞集團的新聞內容從谷歌搜索中取消,而且有可能授予微弱競爭對手必應(Bing)搜索權限。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首席執行官約翰-瑞定表示,歡迎谷歌宣佈的新變化,這讓電子出版物的訂閱量增加,因為很多出版商已經面臨廣告收益減少的損失。

據瑞定說,與去年同期比較,金融時報網站FT.com的訂閱量增長了22%,同時因為價格上調,收入提升了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