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GDP增長預示經濟開始復甦

【新唐人2009年12月2日訊】加拿大統計局的最新報告指出,加拿大的國內生産總值自去年第3季度以來首次增長了0.4%。經濟學家認爲,GDP的首度增長,標誌著加拿大經濟已經走出衰退,已經開始復甦。

加拿大統計局最新報告指出,加拿大第3季度國內生産總值GDP的增長得益於個人消費、商業資本投資和政府開支的增加。其中,個人消費支出增長了0.8%,主要增長在汽車和傢俱的開銷上。

加拿大道明(TD)銀行證券分析師穆瑞林(Millan Mulraine)指出,個人消費、商業資本投資和政府開支是衡量GDP增長的重要指標,它們的強勢增長預示加拿大GDP的增長勢頭看好。

蒙特利爾銀行(BMO)資本市場經濟學家波特(Doug Porter)指出,GDP一年以來的首度增長,說明加拿大經濟正在國內消費增長的帶動下走出低谷,開始復甦。

不過數據顯示,加拿大第3季度GDP的增長率0.4%比美國的增長率2.8%小得多,仍然低於加拿大央行預測的2.0%的增長,同時低於由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們預計的0.6%的增長。

對於加拿大的經濟前景,多數經濟學家預計,低利率將進一步刺激零售消費和房地産市場,這將引起加拿大第4季度經濟(GDP)的進一步增長。

新唐人記者 蘭淇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