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挑戰釋永信 少林拒不接招

【新唐人李晗綜合報導】近日泰國五位“泰拳王”在泰國職業泰拳協會的帶領下,組團向中國武術界發出了強有力的挑戰。在得知中國武術協會確認接受泰方挑戰中國功夫的請求後,參與本次挑戰的泰拳五大王——“神目殺”、“鬼見膝”、“魔術錐”、“拳滅風”、“屠龍肘”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對於中國武林同道敢於接受挑戰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但是去中國,最想同擂臺對打的是少林主持釋永信

泰國拳王考克萊稱,少林在中國有悠久的武術傳統,但是相比泰拳來講,不過小菜一碟。本次五大拳王全團出動,最初動機是“滅少林”。有記者問,“滅少林”這提法是否太過自信?拳王考克萊揮了揮右拳:“叫釋永信來擂臺說話。”

考克萊稱, “我們原本設想挑戰中國的少林寺,因為泰國是佛教國家,每個人對佛都很尊重。但聽說,中國的少林寺竟可以進行商業投資,這太不可思議了。” “如果中方接受本次挑戰,泰拳必將以5︰0完勝中國功夫”。據悉,這五位泰拳手代表了當今泰拳的最高實力,加在一起共有近千場比賽經驗。

少林寺回應 “太荒唐”不接挑戰

鄭書民說,少林寺作為禪宗祖庭、佛教聖地,不會和社會上的人舞槍弄棒。在少林寺的歷史上,少林武僧從不主動和人格鬥,也從不接受社會的挑戰,少林僧人講究的是禪修,學武術的最高境界是“不動干戈”,以武養德、修身養性。

網絡上出現網友們一邊倒的支持少林武僧應戰,揚我中華文化精華的同時,也有近4成網友表示對少林主持方丈釋永信表示懷疑,部分網友戲稱:泰拳自不量力,不必讓少林出面,派“城管拆遷隊”足以擺平泰拳。

還有網友譏諷釋永信,稱其“雖然日理萬機,可正事還得幹點。這可事關少林威武。不要整天忙碌負責黨政工作,對於專業也要努力一下。”

少林不淨佛門堪憂

在人們的印象中,少林寺是一個神秘而又藏滿武功秘笈的地方,但如今的少林寺已被世俗化,蒙上一層濃厚的商業氣息,令網友深感痛心不已。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近幾年來活動不斷,頻頻在媒體上曝光,一時間“佛門CEO”的稱號不脛而走。釋永信現在身兼人大代表、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等職,在坊間頗受非議。

1987年,22歲的釋永信成為少林寺主持,1999年升為方丈。釋永信先是在網上公布少林武功秘笈和醫藥秘方、搞註冊商標、大拆遷、申遺等,後又獲贈當地政府獎勵的豪華越野車,之後又為吉祥手機號碼開光拍賣……

網友指出,釋永信借“開光”、頒發“功德證”,介入到如此強烈的商業促銷活動中,是對佛家的褻瀆,修行的意義完全被踐榻得體無完膚。他幹的這些事好像都不是出家人該干的,出家人的唸經、打坐、修行、練武卻一樣沒有。

對於釋永信的品行有網友說,“在他的帶領之下,少林寺不會得到真正的發展,正相反,會把少林寺淨地徹底污染了、毀壞了,而由他折射出的中共宗教領袖(釋永信在採訪中以『宗教領袖』自居)形象,是中共統治下的佛教的悲哀,是中國大陸佛門弟子之不幸!”

中國武術對職業泰拳爭霸賽組委會對外公布:2009年中國武術對職業泰拳爭霸賽將於今年12月5日在廣東佛山舉辦。賽事以中國武術散打規則為基礎,融合部分泰拳規則,允許交戰雙方運用膝肘技術進攻對手,每場賽事五個回合,每個回合三分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