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博館360度劇場 身歷其境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訊】台灣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360度環形多媒體劇場,讓觀眾站在哪裏都彷彿身歷其境,近期館方再投入四千萬元,根據環保目標,更新硬體設備與節目內容。

28臺投影機、5 組雷射光 12 組升降、傾斜的小螢幕以及兩座電視牆,旋轉座椅與電腦控制的高科技,宣告著人工幻燈放映時代的結束。

科博館王永信技士 : 都是一種動態的影片去組合成這種環形的影片 所以觀眾站在那個地方就可以身歷其境

更新後的設備節能減量,很環保。不但可減少50%的電力消耗,減少約 74,906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且體積變小,操作也容易了。

科博館 王永信技士 : 這些軟體其實都是開放性的 任何人只要簡單的學習都可以操作這些東西

HD高解析度影像,驚心動魄的畫面和逼真音響所帶來的感官震撼,提醒民眾關注全球暖化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闕寶如 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