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桃園機場改善 朝轉運中心發展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訊】被稱作是愛臺十二大建設指標的「桃園航空城計劃」,星期一早上正式啟動,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吳敦義同臺為桃園第一航廈改善工程主持動土儀式,要求工程要如期如質完成、零事故及零弊端。

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院長吳敦義以及交通部長毛治國一同出席桃園第一航廈改善工程動土儀式,宣告桃園航空城計劃正式啟動。

總統馬英九:「記得兩年前我在競選的時候來到桃園,我發現機場老舊旅客減少,甚至於還有漏水的情況,在國際評比當中,一百三十多個國際機場,我們排到八十幾名,我講到最後我眼淚都出來了。未來亞太地區航空業的競爭,攸關國家的成敗,因為尤其是台灣的位置。這麼好的地方,如果不把它發展成一個轉運中心,我們真是對不起這塊土地,對不起我們的祖先。」

馬英九總統信心滿滿,因為桃園航空城計劃耗資1.2兆,未來將為老舊的桃園機場再增加多達一萬三千平方公尺的樓板面積,三千六百平方公尺的商業面積,將年度旅客服務量提升到五百萬人次,希望帶動桃園周邊包括大園中壢與觀音沿海的經濟發展,行政院也承諾將在民國百年八月前全部完工。

總統馬英九:「我們也希望這步踏出去能夠讓高達四兆臺幣的十二項愛臺建設,能有一個最好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麥順振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