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藝人報考 驚現日本尺八師範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訊】由台灣彰化縣文化局主辦的首屆「彰化縣街頭藝人」認證審查,29日上午9點到下午4點,在彰化縣鹿港老街的鹿港公會堂廣場、桂花巷廊道以及新祖宮廣場等地辦理,吸引了許多圍觀的遊客,其中有位街頭藝人是從日本學得中國傳統樂器中的尺八歸國,並且希望將它發揚光大。

這次認證審查,一共有123件提出申請。分別為「視覺藝術類」11件、「表演藝術類」63件、「創意工藝類」49件。展演內容包羅萬象,除了有一般人耳熟能詳的二胡、吉他、薩克斯風等樂器彈唱外,最特別的就是這位穿著日本傳統服裝的樂師。

申請人邱揚清風:「那麼我這一次我從日本學尺八回來,因為我是日本尺八都山流的師範,那麼這一次回到台灣來的話,就希望能夠把我們以前,中國的傳統樂器,再把它拿到台灣來的話,好好的去發展,好好去發揚光大。」

這次認證審查,分為三個梯次,分別彙集於鹿港公會堂廣場、桂花巷廊道以及新祖宮廣場等三地,每一申請人在各個考試現場,展演90分鐘,互相較勁。精彩程度,可以從圍觀叫好的群眾看出來。

民眾:「就可以吸引很多觀光人潮,然後,也可以讓每一個團體,就是那些業餘的,可以展現他們的才華,所以說就是給他們有一個舞臺。」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這次是第一次辦理,兩年後將全面檢討評估發展性,假若成效良好,將持續辦理,讓彰化的觀光景點充滿藝術文化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謝淑惠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