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汾教友:官方偽造證詞 重判教徒

【新唐人2009年11月30日訊】近日,山西臨汾的浮山教會的教友披露,25號開庭審理9月13號浮山教會被推倒一案,當天法庭外戒備森嚴,還阻攔證人出庭作證,打人者並沒有被判刑,反而有5名被害教友遭重判,受訪教友表示,這是一起宗教迫害

星期三上午八點半開庭,法院對外表明是公開庭審,卻只有5個受害人家屬被允許進入旁聽,受訪教友說,5個辯護律師ㄧ開口就被打斷,十一點半當庭宣判。913事件當天500多名警察衝入教會,把整棟建築給拆了,還打傷了數十人,起初臨汾當局答應賠償並已簽訂賠償協議,25號當天反而重判其中5名被害人。

楊姓教友:「原來說(臨汾市政府)賠一百四十萬,現在也沒有賠了,沒有賠了,把案子倒過來說我們有罪。」

其中楊榮麗被以「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和「非法佔用農用地罪」二項罪名,重判七年,其他4人則分別被判3到4年半徒刑。另一名教友說,被打傷住醫院的基督徒開庭當天都被控制,不許出庭作證,法院還以教會鞋廠的法人代表郭英容的名義,偽造不實證詞。

教友:「我覺得他們這裡邊,還有許多的假證來判這幾個人的刑,比如說郭英容就沒有作證說這幾天發生了甚麼事情,根本沒有,這個事我非常清楚的,他們(檢方)就宣讀了一份這個證詞。」

十天後該案將再做二審審判,教友們都表示,這是宗教迫害,他們還會再上訴。

新唐人記者曲明、李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