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醫生擔心中國大災難降臨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訊】

早於今年年初,世衛宣佈豬流感在全世界爆發時,就有專家指出,豬流感進入亞洲,一旦和亞洲爆發的禽流感相遇,很可能會發生基因突變,那樣後果不堪設想。目前H1N1已在中國大陸大爆發,為了追求政治業績,許多地方政府故意隱瞞疫情,甚至對疑似病患根本不進行H1N1的檢測。專家指出,這種做法將導致醫學界無法及時掌握病毒的傳播和可能出現的基因突變。如果豬流感和禽流感病毒結合形成新的病毒,那將是大災難。



根據世衛的數字,截止到11月25日,全球H1N1確診病例為44萬1千6百61例,死亡5,712人,其中美國確診病例為8萬4千9百33例,死亡2,233人,而中國確診病例為8萬零39例,死亡僅109人,是美國死亡率的二十分之一。



廣州呼吸道疾病研究所所長鍾南山說:“所以我不相信官方的數字。甚至美國的疾控中心都說,在美國實際的數字比報告的數字高很多。多高?實際數字高出140倍。我認為中國也是。”



上海為世博會隱瞞甲流疫情



日前也有上海民眾向本台記者反映,上海醫院都接到過上級命令,不做甲流檢測,因為上海要舉辦世博會。



林先生:“現在醫院裡面,他也不會給你專門做那個化驗,不查的。你就是甲流到醫院去,反正他也是按常規治療,所以到底你是不是甲流,誰也不知道。”



廣州呼吸道疾病研究所所長鍾南山說:“一些地方衛生部門,不願意對嚴重的肺炎病患進行檢測。因為有一個潛規則,哪個地區H1N1的死亡率高,就是那個地方的防疫工作不利。



為了單純追求經濟發展,不排除象非典時期一樣,中共中央向地方政府施壓,哪裡發生非典,就將當地官員撤職,結果造成各地的非典都是“零”發病。但流感病毒不同於其他病毒,這種隱瞞後果將非常嚴重。因為流感病毒的基因容易突變,據悉,A型流感病毒具有八段基因,當不同物種宿主的流感病毒同時感染時,如,無論人類或動物,同時感染了動物流感和人類流感,就可能發生基因重組,而使病毒抗原性發生重大改變。同時,由於A型流感病毒的複製過程具有基因快速重組及演化的特性,子代病毒可能因此增加了傳染人類的能力。2003年至今,原本只在禽類之間傳染的 H5N1禽流感,在15個國家發生傳給人的病例,大部分為亞洲國家,包括中國。共計有442人感染,其中262人死亡,平均死亡率超過60%。而豬流感自今年4月在墨西哥爆發以來,已傳遍全球,感染人數多達44萬多人,雖然豬流感的死亡率,僅為1.5%左右,但其傳染性大大超過禽流感。因此,一旦豬流感和禽流感相遇,不排除產生具有致死率高和傳染性大雙重後果的新型病毒,專家指出那樣將是人類的災難。



鍾南山:“如果H1N1和H5N1重新組合,那將是大災難。所以我們需要對病毒變種進行監測,我認為這就是為甚麼,我們應該對死亡數字的報道透明化。”



掩蓋疫情自欺欺人,等於是給病毒提供了突變的時機。希望中共政府能把人民擺在第一位。不顧人民的生死,又哪來國家的利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曉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