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澤攜《老夫子》亮相馬來西亞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訊】風靡華人社區四十五年,曾經陪伴許多人成長的漫畫《老夫子》的作者王澤﹐從11月20日開始到30日,到馬來西亞進行一系列的講座和簽名會,與熱愛老夫子的民眾一起品味老夫子。

王澤首場座談會於21日在隆雪中華大會堂舉行。

踏入晚上8時15分,王澤帶來了大家熟悉的漫畫人物,老夫子與他的好朋友大蕃薯抵達現場,伴隨著音樂跳起舞來,使現場氣氛即時變得活潑,原來老夫子也可以非常的潮流。

王澤與讀者分享了老夫子漫畫的過去,目前與將來,還有他與父親,第一代老夫子作者王家禧的一些點滴。許多人也許不知道,王家禧一直以來都是以他的長子王澤為筆名。

王澤是在1995年接過父親的班,同時索回了自己的名字。不說不知道,王澤的父親當年是完全反對他畫畫:「我還記得在香港上飛機,要到紐約上大學。他在我上飛機前給我說了一句話:『你書念不下去,千萬別畫畫。我寧願你去怎樣去修理汽車,還可以養活你自己。』」

「當時我不瞭解。那後來明白,我父親畫畫真的戰戰兢兢養一家人很辛苦。沒有這麼多人像他那樣比較幸運。太多人去畫畫,沒法子養活自己。」

王澤:「老夫子,我父親花了幾十年做出來,他可以貢獻他全都貢獻了。這個東西是不是屬於一個個人的,屬於一個家族,最起碼我感覺不是。他是屬於大眾的。那我們只是工作者。我希望有更多的工作人員,有更多天份加入這個團隊,一直畫著,50年,100年,150年下去,我希望是這樣。」

在活動結束前,王澤耐心的為讀者們簽名兼畫上老夫子人頭漫畫,誠意十足。

這是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