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飆漲 早餐荷包恐不保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訊】台灣西式早餐店最常使用的有茶葉、咖啡豆、沙拉油和奶精,國際原物料節節高漲,尤其是糖的價格,就漲了五成多。儘管店家怕客人流失,還在咬牙苦撐,但能撐多久?沒人敢給肯定答案。

早餐吃什麼? 來份現烤土司夾火腿煎蛋,點上一杯現煮香濃咖啡,整個上午元氣十足。不過,愛吃西式早餐的你,未來包包恐怕得多放點錢。一早,店家生意明明好的不得了,卻笑不太出來。

民眾:因為奶類要漲了。

民眾:因為之前漲就沒在跌了。

民眾:還是會選擇讓小孩子吃,不然怎麼辦? 還是買少一點就好了。

早餐店老闆:競爭滿大的,你如果漲,客人就會跟著跑掉,所以先暫時自己先行吸收糖、油。

早餐店老闆:我問客人為什麼他們說賺錢沒這麼多,怎麼能吃這麼好?

原來是因為早餐相關的原物料愈來愈貴。想漲價怕客人跑掉,不漲,就怕以後賣越多越虧。年初以來,國際原物料不斷漲,不只沙拉油,黃豆,玉米漲,西式早餐都會用到的白糖漲了5成5,奶油漲了5%,咖啡豆也漲了快兩成,柳橙更是漲了5成4。眼看物價蠢蠢欲動,消費者又緊捏荷包,店家也只能繼續忍痛,希望薄利多銷。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