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王永航被非法秘判7年

【新唐人2009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白梅采訪報道)11月27日,大連市沙河口區法院對人權律師王永航非法判刑7年,判決書宣稱的事實依據包括,王永航在境外網站發表文章。10月中旬,法院對王永航律師秘密開庭,家屬和律師均未能出庭,王永航律師為自己做無罪辯護。

北京律師蘭志學和張傳利作為王永航的代理律師,介入案件至今,一直未能會見王永航,大連國保告知律師案件涉密不準會見。大連姚家看守所也非法拒絕律師會見要求。開庭宣判之日,律師向法官遞交委托手續和出庭函,據理力爭要求出庭。至此,王永航才知道家屬為他聘請了辯護律師。

蘭志學律師說:“我提出要求,作爲王永航的辯護律師,是否考慮讓我在辯護席上就坐?(法官)説你現在只能旁聽。(王永航)才知道,有律師要為他做辯護,就詢問。很顯然,法庭并沒有告知他,王律師感覺到很意外。”

法官當庭非法宣讀判決書稱,王永航在境外網站發表文章,破壞法律實施。蘭志學律師表示,王永航為自己做了無罪陳述,閉庭后,王永航簽署委托書,聘請兩位律師做上訴代理律師。

兩位律師表示,10月16日,在未通知家屬和律師情況下,大連沙河口區法院對王永航秘密開庭。沙河口區法院法官對前去質疑的王永航妻子于曉燕說,你居住地的街道辦,派出所都有人來旁聽,你怎么會不知道開庭?于曉燕到派出所問辦案警官,警官卻說,為什么告訴你?你不是王永航的妻子,國保大隊說你們離婚了。于曉燕譴責這是別有用心的造謠,她和王永航兄姐強烈要求合法出席旁聽。27日,終于在宣判開庭的法庭上再見到丈夫,時間不到20分鐘。

于曉燕講述王永航的情況說,“(王永航)傷勢是很嚴重的,一條腿是有萎縮的,而且他的狀况非常的差,屬于一種非常虛弱的狀態,但是理智非常清醒,意志非常堅定,條理也非常清晰,我跟他講,家裏都挺好,你放心。”

于曉燕從上海復旦大學醫學院博士畢業,回到大連的第2天,丈夫王永航就被秘密綁架,她一個人四處打聽丈夫下落,深夜恐嚇電話騷擾,甚至半夜撬門入室,白天跟蹤監視,家里親人為她擔驚受怕,媽媽和婆婆先后病倒。于曉燕堅持依法申辯丈夫無罪,期間無數次被言語恐嚇威脅。

蘭志學律師告訴記者,律師在法庭內外一直被全程拍攝,張傳利律師質問他們是什么人。為什么對他們拍攝?對方冷笑著回答,“我瞅你們好看。”律師表示,拍攝者非常狂妄,面對那麽多法警,法官,就敢這樣說,可見他們不是一般的身份。律師和于曉燕離開法院之後一直被牌照DH997的車跟蹤,律師將于曉燕送到單位時看到門口有一位國保,據于曉燕講,這個人長期跟蹤她。

人權律師王永航數度為法輪功學員出庭做無罪辯護, 2008年,王永航在海外網站發表致胡溫公開信,從法律法理上,論述對法輪功學員的定罪起訴毫無法律依據,遭到長期跟蹤監控。2009年7月4日,大連國保秘密綁架王永航,酷刑致腳踝骨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