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霾侵襲 珠三角“不適宜人類居住”

【新唐人2009年11月28日訊】據中評社報道,廣州市民的正常生活近日因重度灰霾襲擊受到嚴重干擾。全城一片灰,不僅令視野模糊,連呼吸都覺得不順暢,需戴口罩出街,令市民措手不及。

  
據氣象部門檢測顯示,這次的灰霾襲擊是廣州今年以來遭遇最嚴重的一次。廣州氣象部門一大早就向190萬廣州手機短信用戶發送了灰霾預警短信。氣象部門在廣州市區道路內錄得的能見度只有3-4公里,其中番禺短時最低能見度只有900米左右。受此影響,昨日上午八九點鐘,廣州市區以及南沙、花都均懸掛出了今年入秋以來的首個灰霾預警信號,番禺隨後也掛出灰霾預警信號。

環保局指出,灰霾襲擊使空氣污染指數高達129,已屬於“不適合人類居住”空氣質量等級,越秀和海珠為污染重災區。根據測算,空氣污染指數為129,已達到“III級”。在“III級”空氣下,患有呼吸道疾病的易感人群會導致症狀輕度加劇,健康人群會出現刺激症狀。

天氣影響,廣州近期慢阻肺、哮喘患者發病人數上升,個別醫院該類患者增加約兩成。中山六院呼吸內科韋民副主任醫師表示,呼吸性疾病的門診量比平時增加一倍以上,平均每天40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