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測試全球定位停車系統

【新唐人2009年11月27日訊】加拿大現在正在測試一種全球定位停車系統,可以讓你不再因停車超時而吃罰單。

通常你要停車的時候,你就必須下車,走到計時器前估計停車時間投入硬幣,但有時你辦事的時間不可能那麼精確,如果停車超過時間,你就要吃罰單了。

但裝上這種全球定位停車系統,情況就大大不同了,你根本不用下車專門付款,只要把車一停你就可以走了。這個系統會向衛星發送信號,告訴系統公司,你在哪裏停車,停了多長時間。公司會把帳單通過信件或電子郵件發給你。

這個系統現在正在溫尼伯格省進行試驗,當地居民表示了歡迎 。

“當地居民:太棒了,這種系統很有效率,很棒。”

但也有居民表示擔心。

“我覺得我還是要吃罰單,你知道可能會出故障甚麼的。”

為了避免出現故障,這個系統正在溫省進行反複試驗,位於多倫多的系統公司監控汽車行駛,還有一種專門的軟件保護用戶的隱私。

這種系統也正在歐洲進行測試,如果試驗成功,在加拿大,這個系統將首先在溫省投入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