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載歷史的航空照片

【新唐人2009年11月26日訊】幾十年前一名加拿大人因為愛好,拍下了幾千幅加拿大城市的照片,而今這些照片已經成為了珍貴的歷史資料。

這些60年前年的老照片都是在飛機上拍攝的,攝影師是霍迪麥克菲爾,令人驚嘆的是這些清晰的照片都是用這臺老式的照相機拍出來的。

曾是空軍的麥克菲爾在參加完二戰後,在薩省經營飛行生意,他決定用自己的業餘時間拍攝下週圍農莊的景象。

麥克菲爾的照相機記錄下了幾十年前薩省農村的面貌,而今這裡早已是良田萬頃,這種獨立的農莊早已不存在了。很快,麥克菲爾把鏡頭轉向了大城市-多倫多,從草原三省向東的旅途中,麥克菲爾從空中照下了上千張各個城市的照片,有農村,小城鎮,還有大城市。

1961年,麥克菲爾決定放棄這項愛好,他把近3000張照片都放進了儲藏室。多年後他的兒子修斯發現了這一寶藏。

修斯麥克菲爾:“我開始在箱子裡尋找這些照片,把它們歸檔。並想我應該做一點甚麼。”

很快,薩省大學挑選120多副照片,並在今年秋天印刷了一本畫冊。

薩省大學歷史學家比爾威士:“麥克菲爾的照片是不可思議的,不僅僅是照片的藝術性,同時也因為這些照片記載了歷史。記載了加拿大翻天覆地的變化。”

修斯麥克菲爾說:他為自己的父親所做的一切而自豪,現在很多圖片都已經發表了,加拿大人可以從這些照片中看到歷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