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T未查清 NCC要求比對干擾偵測

【新唐人2009年11月26日訊】臺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星期三針對新唐人亞太臺在十一前夕遭蓋臺事件,召開了第二次「衛星干擾處理及防範工作」調查會議,歷經近三小時的討論,中華電信仍然沒有針對新唐人亞太臺遭干擾蓋臺的干擾源提出具體說明,NCC表示會在第三次會議再做討論。

新唐人亞太臺發言人朱婉琪表示,新唐人亞太臺的技術人員在會中完整說明了新唐人收到CHT干擾源的方法步驟,依照衛星通信業務管理規則,衛星經營者必須保存衛星通信網路的施工日誌以及維護日誌,朱婉琪強調,中華電信如果隱匿亞太臺被干擾期間所偵測的資料,將違反法律。

新唐人亞太臺發言人朱婉琪: 「到目前為止,包括NCC對中華電信所提出的一個叫China Home Theater就是我們查到的干擾源,發現是在中新一號上發現的干擾源,我們有確實的參數,確實的頻道名稱,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今天中華電信並沒有具體文字說明。」

朱婉琪指出,中華電信是台灣電信業的龍頭老大,而且完全掌控中新一號衛星,卻在蓋臺事件發生兩個月後仍無法提出CHT訊號根中華電信無關。

新唐人亞太臺發言人朱婉琪:「當這個CHT有可能指向中華電信的時候,中華電信既然提不出具體有利的理由來證明他們沒有幹這個事,到今天為止,包括NCC的主管在內也包括學者專家在內,對於這一點,也對中華電信提出一個批評。」

對此,出席會議的中華電信衛星處副處長邱文福認為,還需要開會再釐清。

中華電信衛星處副處長邱文福:「我們有針對這方面做討論,但是事實上我們還沒釐清這些問題。那等到下次的時候,再做實際技術方面探討的時候,會把問題釐清。」

NCC則表示將會在召開第三次調查會議,讓中華電信和新唐人利用相關設備來比對雙方偵測干擾源的差異,希望能釐清干擾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林佩縝、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