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食物一定不要多吃噢 組圖

【新唐人2009年11月25日訊】人體是一個微妙的、不同物質的組合體,它的正常運行依賴於各種物質的平衡。無論哪一種物質的過多或過少,都會導致這個有機體出現障礙。而人的一切營養均來源於食物,而且有些有毒物質也可在不知不覺中入口。因此這裡提醒幾種少吃為妙的食物。 

1、皮蛋

有些業者在浸漬液中會添加鉛、銅等重金屬,提高皮蛋的穩定性。但若在製作過程中使用過量的鉛或銅,會造成皮蛋重金屬殘留,而影響消費者的健康。鉛會損害神經系統、造血系統和消化系統,並對兒童的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都有嚴重的影響。

2、臭豆腐

臭豆腐在發酵過程中極易被微生物污染,同時又會揮發大量鹽基氮,以及硫化氫等,這些都是蛋白質分解的腐敗物質,對人體有害。

3、味精

4、速食麵

速食麵中含有對人體有害的色素及防腐劑,常吃會影響健康。人工合成色素主要是以煤焦油中分離出來的苯胺染料為原料製成的。合成色素對人體的危害包括一般毒性、致瀉性、致突性(基因突變)與致癌作用。目前所使用的防腐劑大多是人工合成的,超標準使用會對人體造成一定損害。

5、豬肝

6、烤肉

7、醃菜

醃菜若製作不得法,菜內會隱藏致癌物硝酸胺,這些物質與胃黏膜經常接觸,會影響到黏膜的完整性。

8、油條

油條中的明礬,是含鋁的無機物,如經常食用,很難由腎臟排出,進而對大腦及神經細胞產生毒害,甚至因而引發老年性癡呆症。

──轉自網络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