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美印峰會強化美國亞洲戰略

【新唐人2009年11月25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亞洲行,讓一些媒體認為,美國為了解決經濟金融危機以及反恐問題,反而使得中國以及巴基斯坦轉變成為美國的盟友,以致於削弱了美印之間的民主同盟關係,那麼從星期二的美印峰會,專家是怎麼看待美印兩國之間的互動?以下是時事評論員伍凡的分析。

時事評論員伍凡:「印度總理訪問歐巴馬,到白宮去訪問,這個就是要加強,在我個人的感覺,是要加強美國和印度之間的關係,尤其是要加強他這次去訪問亞洲,他沒有訪問印度,僅僅訪問另外四個國家,所以他這次要把這個補充進來,加強他的亞洲戰略,他的亞洲戰略是非常明確的,他要聯合印度、東南亞十國、日本、南韓,把中共包圍起來,完了再跟你中共談判。歐巴馬有很多人批評他,對中共不夠硬,尤其在人權上面,以及在民主價值上面不夠硬等等,其實你要看看對比一下這幾個總統,從里根、老布希、克林頓、小布希、再到歐巴馬,你現在看看他的地位,以及他目前美國的國力,跟他們幾個(以前的)總統不一樣,所以他只能夠在他現有的力量底下,聯合所有的朋友,採取非常軟中有硬,棉中藏針這種方式,來對付中共,中國的問題要靠中國人解決,不能靠外國人,外國人只能打邊鼓幫幫忙,根本的力量應該在中國老百姓自己要起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