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美牛攻防未達共識 議事空轉

【新唐人2009年11月25日訊】原本阻擋美牛進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11月17日就應該完成修法,不過,到現在議事都還停擺,民進黨立委再三強調會杯葛,都是因為國民黨立院黨團不遵守朝野協商承諾,美國牛的議題,朝野找不到共識,倒是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薄瑞光說「反美牛是選舉假議題」的一席話,讓朝野齊聲砲轟。

一早立法院議事廳,民進黨立委拿著反美牛的標語擺上了主席臺,黨團大會就在這裡開了起來,討論朝野美牛攻防,不過獨獨不見國民黨立委,原來他們正在開記者會,拿出綠營立委吃早餐看報紙的照片,把議事停擺的責任推給民進黨。

國民黨團書記長呂學樟:「我們來協尋塗醒哲委員,你跑哪去了,翁金珠哦,請你回來哦,張花冠趕快回來吧。」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我們今天也提供這些照片,你看看這真的是一種貴族式的抗議。」

民進黨不甘示弱,播放議事記錄,反擊是國民黨先違背協商承諾。

立法院長王金平:「朝野共識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內容,應禁止這類,有高度健康疑慮之部位進口。」

民進黨立委賴清德:「要求王金平院長,要有骨氣要挺直腰桿,你如果沒有辦法維持這種尊嚴的話,那要立法院幹甚麼呢。」

國會正為了議事停擺誰的錯互相抨擊之際,AIT主席薄瑞光說「在野反美牛是選舉的假議題」的這番話也捲入戰火。

行政院長吳敦義:「他從數理上從實務上,在美國的經驗,歐洲的經驗,他覺得是假議題,但是對我們台灣2300多萬人來講,這可是關係健康的真議題,這種感覺,我們要尊重。」

立法院長王金平:「情勢可能是選後才能夠真正再談吧。」

民進黨立委黃淑英:「我是覺得他們傳假的訊息說,我們這邊是為了選舉而反對的,是要打選戰用的,以至於讓薄瑞光有一個想法,認為這是一個假的議題。」

開放美國牛攸關台灣民眾的健康,選舉到了,為了選票,朝野政黨更是不敢掉以軽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