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礦難死者升至107人 家屬抗議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訊】黑龍江鶴崗新興煤礦爆炸事故,目前官方統計死亡人數又增加3人至107人。23號遇難者家屬在現場抗議受阻。礦工親友認為官方媒體報導不實,人為因素才是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

這起發生在21號的礦難,遇難者的家屬23號約有十幾人來到煤礦現場抗議。一名礦工眷屬認為,抗議的遇難者家屬,人數太少,如果能夠相互串聯,力量才能發揮。

礦工眷屬:「家屬他們可能也是互相不知道,沒有辦法聯合在一起,老百姓勢單力薄。大煤礦(發生爆炸)是不可能關閉的,需要社會有良知的人一起來出面,讓政府盡量把煤礦安全工作放到第一位,不要把金錢放到第一位。」

在記者採訪時,還有4名礦工被困在礦坑中,據了解,受困位置大約在爆炸事故的核心點,生存的機會相當渺茫﹔李先生的哥哥就是受困的其中一人。

李先生:「在爆炸的時候它衝力特別強,當時把井下的通風系統啊,供電系統和通訊系統應該都破壞了,我嫂子一直哭一直就是哭。」

一名礦工的親友賈先生表示,中國煤礦事故大都是人為因素造成的。

賈先生:「真正爆炸的原因啊,我感覺應該是檢查不足,或者是觀察不夠仔細,預測不穩這類的,應該是工作失職吧。」

外界評論,中國越是大型的國營煤礦,礦難死傷越是慘重,今年2月,山西古交屯蘭煤礦爆炸事故,也有77人遇難。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