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事件 受害者至今未獲賠償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訊】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已過去很久,即便是近期已將主犯處決,但是受害之兒童與家長並未獲得賠償,受害兒童的病情也尚未痊癒。

據BBC採訪一名受害家長河南農民胡二軍說,去年到現在都沒有得到賠償,他向當地的信訪部門、衛生部門、工業信息部門聯繫,都沒有結果。還指責說,現在處決「替罪羊」,對他們受害家庭來說,毫無助益。在治療方面,胡二軍稱,當初就走了好幾個地方才找到提供免費醫療的醫院,經過一段治療之後,醫院表示,看孩子的狀況,排石已經不可能,繼而結束治療出院。現在他只能自己購買中藥給小孩服用,不時也會出現腎結石的腹痛症狀。

一位不願具名的前志願律師團成員則向BBC表示,當局指示完全不受理此類的索賠訴訟,使得他們也是有心無力。這位律師還說,胡二軍的情況並不是特例,而是個通例。他表示,有些志願律師擔心會受到當局的打壓,和他一樣已經不再經手這類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