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線上遊戲內容 中共也要管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訊】中共管制網路的手無所不在,連線上遊戲的內容都不放過。中共政府宣佈將加強對快速成長的線上遊戲管制與審查,要求廠商強化遊戲的“社會主義價值”,必須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指導。遊戲廠商和網民紛紛對此表示不滿。請看下面的詳細內容。

11月18號,中國(共)文化部出臺了《關於改進和加強網路遊戲內容管理工作的通知》,文化部聲明稿指出,“網路遊戲經營單位應當將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在遊戲的研發運營中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指導”。

對此,台灣遊戲業者則認為,新的管理辦法宣示意味居多,智冠科技董事長王俊博坦言,“真的要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的遊戲,我也不知道怎麼做。”

11月初期,中國(共)新聞出版總署提出要審查網路遊戲內容,並禁止了網易的“魔獸世界” 線上遊戲。騰訊網的網友表達不滿說:“網路產業不是歸文化部管麼?甚麼時候歸新聞出版總署管了?國家憲法裏也沒這條啊,是不是管得太寬了?網遊是出版業,還是新聞業?”

而廣西南寧維權人士、端方勞工維權中心負責人端啟憲表示,遊戲裏面的互通平臺是新聞出版署想控制的關鍵點。:這個網路遊戲裏面存在一個盲點,甚麼盲點呢?玩家之間不是有一個互通的平臺嗎?這個我想是關鍵。這個是新聞出版署為甚麼要接手這件事情,一定要得到他們審批,這個是關鍵。

端啟憲表示,這個交流的平臺起到了論壇的作用。一些有關於民主、人權的言論可以通過這樣的平臺傳播出去。

端啟憲還表示,以社會主義價值觀來主導網路遊戲也是中共對國民進行洗腦的一部分:「我們經常說的那個洗腦,它是從小抓起的,從小孩一上學就開始灌輸社會主義這一大套荒謬的理論,而小孩在上網的過程當中,就不是這一套,所以必須得管起來。」

中國線上遊戲市場成長快速,遊戲人口超過五千萬人。中共為達到控制網路言論的目的,無所不用其極。早自2001年就投入逾十億美元建設控制網路的“金盾工程”,接著又在今年7月要求電腦製造商加裝名為掃黃、實為審查言論的“綠壩”軟體等。

《無國界記者》發表的全球網路自由調查發現,中國監禁的網路異議人士全球最多。

新唐人記者 洛溪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