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被捕中國工程師面臨新指控

【新唐人2009年11月23日訊】美國檢控官表示,被指竊取美國福特汽車設計機密的中國籍工程師鬱向東可能面臨額外的指控,因為美國聯邦特工在他的手提電腦內發現了機密數據資料。

據BBC援引路透社的報道說,根據本周遞交的法庭文件顯示,檢控官稱美國聯邦特工截獲了鬱向東入境美國時帶入的一個手提電腦,特工在電腦內發現了福特汽車絕密設計文件,以及美方沒有公布名字的一家公司的絕密文件。

法庭文件說,根據從被告人手提電腦處獲取的資料,被告很有可能被追加控罪,指控將涉及福特汽車和「一個未透露名字」的另外一家公司的機密文件。

美國聯邦調查局稱,這些指控如果成立,最大刑罰可能達到45年監禁和125萬美元罰款。

今年10月14日,北汽研究總院員工、中國公民鬱向東在美國芝加哥國際機場入境時遭到美國警方拘捕。

鬱向東被指控竊取和試圖竊取美國福特汽車公司的商業機密,以及非法存取電腦資料,並試圖借此在中國公司謀職。

擁有美國永久居留身份的鬱向東被捕後一直被拘押在監獄,美國法官在周五拒絕了鬱向東的保釋要求。

鬱向東祖籍江蘇南通,1985年赴美國留學,畢業後進入美國汽車業工作,1997年至2007年在美國福特公司擔任產品工程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