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醫院告急 料超百萬甲流感染

【新唐人2009年11月22日訊】近日,廣東深圳患甲型H1N1流感的人數持續增加,重症、危重症病例陸續出現,形勢嚴峻。報告首例甲流死亡病例。深圳市衛生部門新聞發佈會透露,深圳將有超過100萬人感染甲流,這還是保守估計。深圳市的醫院普遍病人爆滿,看急診需要等數小時。深圳當局緊急通知,指定13家甲流重症病例收治醫院,從22日起,深圳實行零報告制度。

大紀元消息,記者隨機給深圳不同區的幾家醫院急診科去電,得到的反饋均為患者爆滿,感冒患者看病至少需要等候幾個小時,其中孩童患者佔多數。



羅湖區人民醫院急診科的人員接到記者電話時說:這裡看感冒發燒人擠滿了,你來了要等幾個小時不好說了,現在醫生忙不過來,沒時間多說話。

深圳市兒童醫院急診科人員在電話中告訴記者,感冒的孩子到醫院來肯定要排隊等候,至少等4個小時才能掛上號。

深圳市寶安醫院接到記者電話詢問時說,週末看感冒發燒的人很多很多,只能找急診去看,就是最近平時患者也多。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東湖醫院)急診科人員對記者的提問也做了相近的回答,對方表示,看病的孩子占很大比例。電話中傳來孩子的哭鬧聲音,對方說:聽到孩子哭了嗎,醫生很忙的。

近日,深圳市衛生和人口計划生育委員會,召開的甲流防控形勢新聞發佈會透露,保守估計,深圳將有超過100萬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隨著氣溫下降,深圳的甲流高峰期仍會維持。

市疾病控制中心主任程錦泉說,根據專家的分析,甲流比季節性流感傳播速度快。由於人們對甲型H 1N 1流感普遍易感,而且傳播環境適宜,致使易出現爆發。按保守感染率10%估算,深圳將超過100萬人感染甲流,其中有2/3可出現臨床症狀。截至20日確診病例1136例,程錦泉表示,實際病例數應該遠遠超過此數據。

深圳一位網友對記者表示,官方的這條消息沒有詳細內容,這是中國官僚習慣性用語,我很討厭這樣的說法。總之現在醫院發財了。我認同專家鍾南山的觀點——不信中國目前甲流的死亡數字。

在深圳工業區打工的秦先生對記者說,甲流勝不勝防,最恐怖的是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被感染了,現在是人心惶惶的。「我在工業區,信息比較閉塞。工廠每天不給工人測體溫。我們打工的沒錢沒家,屁民一個,生死由命,不是悲觀,是現實,沒辦法啦。」

22日深圳特區報報導,日前,市衛生和人口計劃生育委員會下發緊急通知,指定市人民醫院、市第二人民醫院等13家醫院為甲流危重病例收治醫院。這13家醫院必須安排專人負責在每日上午8點半前,上報甲流重症病例信息,從今日起實行零報告制度。

大紀元記者給羅湖區人民醫院辦公室去電問詢死亡病例詳情,值班人員表示,醫院已經上報給衛生部門了,無權對媒體洩漏信息。

來自龍崗的6歲4個月男童,發高燒同時出現呼吸問題,19日轉入兒童醫院治療,沒有百分百確定脫離生命危險。

今年9月份以後,因為甲流的緣故,流感疫情維持在高峰,超過往年同期平均水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