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奧巴馬首次訪韓

【新唐人2009年11月22日訊】美國總統奧巴瑪上任後首次訪韓. 19日上午奧巴碼訪問了青瓦台,與韓國總統李明博舉行了韓美首腦會晤,就兩國關心的事項交換了意見. 韓國民眾也對奧巴馬的到訪表示了熱烈歡迎. 請看來自首爾的報道。

18日晚,美國總統奧巴馬乘坐專機空軍一號來到韓國,這是其就任總統之後的首次訪韓。

19日上午,奧巴馬總統訪問了青瓦台,與李明博進行了單獨首腦會談,及擴大會議,最後兩國首腦舉行了共同記者招待會.

在共同記者招待會上,奧巴馬發言說「韓國在韓戰之後有了很大的發展,強烈的民主主義意識與繁榮的經濟是最好的證據」,他還強調,韓國是美國的珍貴朋友和友好國家。

奧巴馬,美國總統:“韓國在解決國際性問題上,正起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在半個世紀裡,韓國由受援國成長為可支援他國的國家,美國為能成為韓國的友國及同盟國而感到驕傲。”

兩位首腦還對共同促進由李明博提議的一攬子解決朝鮮核武器的」大妥協方案」達成協議.

李明博,韓國總統:“奧巴馬總統和我,就韓美兩國對朝鮮的核武器問題以及對朝關系上,比任何時候都更加緊密地合作表示滿意。並希望通過六方會談,就實現可驗證的,全面廢除朝鮮核武器問題,再次達成了共識。”

奧巴馬還透露,將於12月8日,派遣史蒂芬.博斯沃斯特使到朝鮮進行雙方會談。

奧巴馬,美國總統:“我們的意圖非常明確,如果朝鮮通過具體而不反悔的措施,履行其義務,放棄核武器計劃的話,美國將對其提供經濟支援,並幫助朝鮮融入國際社會。朝鮮不可能通過威脅得到這些,朝鮮應當履行其諾言。”

兩位首腦就繼續維持兩國間的最佳關系達成共識. 並對兩國的同盟關系更有信心.

韓國民眾對奧巴馬的到訪表示了熱烈歡迎.

韓美首腦會談召開之際,五千多名保守團體會員和市民在首爾光華門廣場舉行了歡迎奧巴馬訪韓的活動。

市民們也擠滿附近道路的兩側,手裡揮舞著韓國國旗和美國國旗,歡迎奧巴馬總統訪韓。

與會者們認為,奧巴馬的訪韓將會進一步強化韓美同盟關系。

樸定秀, 愛國團體總協議會 執行委員長:“從韓國的立場來看,過去,美國是幫助韓國確保國家安全的國家,那麼將來,在解決朝鮮和核武器問題過程中美國的協助也是絕不可缺少的。”

鄭政浩, 韓國傷痍軍警會 事務局長:“作為用20多歲的青春守衛這個國家的人來說, 自由盟國的美國總統來訪,讓我想起當年 , 所以今天我趕來參加歡迎活動。”

保守團體會員們表示,希望通過這次首腦會議,能將2012年4戰時作戰統治權轉交給韓國一事,向後推遲。

樸熙道, 韓國前陸軍參謀總長:“在朝鮮核問題沒得到解決之前,應當延長回收作戰統治權時間。我們今天聚在這裡,就是希望李明博總統,能把我們的這個願望,轉達給奧巴馬總統。”

朝鮮人權團體也呼吁奧巴馬總統,希望美國對中國施加壓力,解決中國境內的逃北者和朝鮮的人權問題。

孫正勛, 北韓民主化委員會 人權調查局長:“逃北者們希望奧巴馬總統向中國領導人施壓,解決中國境內的逃北者人權問題,朝鮮的人權問題以及朝鮮核問題。”

美國總統奧巴馬, 在19日下午到駐韓美軍基地,慰問官兵. 之後將乘機回國

新唐人電視台韓國首爾綜合報道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