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群聚 中小企業成果亮麗

【新唐人2009年11月22日訊】面臨全球化市場及新興經濟體的低價成本競爭,為了強化台灣中小企業的產業優勢,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8號舉辦了「群聚創新整合型服務計畫」成果展,用以提升企業全球競爭力。

中小企業是促進台灣經濟發展的主要原動力,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了「中小企業群聚創新整合型服務計畫」,以強化中小企業的體質,共同面臨全球化市場及新興經濟體的低價成本競爭。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 賴杉桂:「用共同化、群聚的概念,讓這個中小企業能夠合作,互助合作的概念。所以呢精準度提高以後,那個服務效率就更棒,所以它的競爭力就會更強,所以這個共同化以後,上中下游的整合或者水平的整合,它所創造的效益,就有1加1大於2的效果,也就是創造了客戶的價值!」

結合工研院、資策會與金屬中心,目前已成立了29個群聚聯盟,多達600家的廠商,以互助互利的合作模式,凝聚企業力量,創造出更大的產業價值。

群聚聯盟業者 陳紀輝:「我們參加了高質化車燈零組件群聚聯盟,(開發)將近有三十多組新的產品,而且其中有兩組產品取得了政府的研發補助款。(參加展覽)整個銷售金額的話增加了一百萬美金」

創造產業新價值,有效提升中小企業競爭力,創新群聚成果亮麗,不僅讓傳統製造業有了新的思維與模式,更將服務業結合資訊科技,將產品行銷全世界。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 林美雪:「從製造業、服務業、農特產品、民宿業都包括,那我們今天就是在這個活動裡面,把各個群聚的一個成果展現給大家看,希望在未來在兩年後的輔導裡面,有更多的群聚跟更多的業者來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鄭芸先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