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谷醫療中心啟動早產兒家庭支持項目

【新唐人2009年11月22日訊】通過嚴格的甄選程序﹐加州聖塔克拉拉谷醫療中心被選為加州第一個獲認證的新生兒重症監護家庭支持項目的醫院﹐為早產嬰兒的家庭提供各種信息和支持。

“第一天離開醫院時﹐沒能帶著兒子走﹐恐怕是我有生以來最感空虛的時刻。”MICHAEL LIPPMAN 的兒子NATHERN﹐在太太懷孕第32個星期出生﹐早產將近三個月﹐初為父母的喜悅被其它感覺代替了﹕“我們很迷惑﹑害怕﹑精疲力盡。”

早產嬰兒是造成全美嬰兒死亡率最高的原因之一。根據MARCH OF DIMES本周公佈的年度第二期調查報告顯示﹐全美的早產兒率評級只有D﹐沒有一個州得到早產兒率最低的評級A。

MARCH OF DIMES加州主管DANI MONTAGUE﹕“加州的早產率為10.7%﹐得到評級C﹐我們州應該更多的幫助母親撫養健康的嬰兒。我們必須注重資源﹐幫助正在增加中的早產嬰兒。”

聖克拉拉谷醫療中心被MARCH OF DIMES選為合作夥伴﹐啟動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的家庭支持項目。通過有經驗的父母以及電腦模擬技術﹐幫助初為父母者照顧有特殊需要的嬰兒。

MARCH OF DIMES加州主管DANI MONTAGUE﹕“這項個計劃給家庭提供信息﹐希望﹐和安慰﹐通過他們自己在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的經驗提供幫助。”

如今﹐NATHERN的身高和體重已達到了95%。MICHAEL LIPPMAN歸咎于聖塔克拉拉谷醫療中心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的幫助﹕“家庭支持項目不是一個額外的﹑或甚至是高遠的目標﹐而是一個絕對的必需品﹐對於處在那種關鍵而又敏感時候的家庭。”

聖塔克拉拉谷醫療中心每年平均接生約10萬個新生兒﹐佔聖塔克拉拉縣的三分之一。首席執行長KIM ROBERSON介紹﹐該中心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就率先開闢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專門提供新生兒照顧。而此次與MARCH OF DIMES合作﹐將服務提昇和擴大到新生兒的父母家庭﹕“我們現在也要確保家庭也獲得同等的支持。對那些家庭來說有個小小的嬰兒很無措﹐自己把嬰兒帶回家﹐而沒有從一開始就照顧嬰兒的護士和醫生的支持。提供給他們勇氣和需要的工具來照顧他們的小小新生兒。”

據統計﹐全美每年有五十萬嬰兒屬於早產﹐而灣區約有七千個早產嬰兒。

新唐人記者韓寧加州聖塔克拉拉的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