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圖青春導覽員」比賽

【新唐人2009年11月22日訊】為配合僑務委員會與國立故宮博物院海外數位文物合作推廣計畫,以及「故宮e學園」多媒體互動學習網站,大華府4所中文學校組織學生們參加了有趣的「清明上河圖青春導覽員」比賽,以導游的方式用中文介紹這件國寶。

「清明上河圖青春導覽員」比賽﹐11月14日下午在華府僑教中心內舉行﹐這是由大華府網路師資聯誼會與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第五區共同主辦﹐共有4所中文學校的代表隊參賽﹐每隊有3名學生﹐以幻燈片的方式針對「清明上河圖」進行介紹。

這也是全球第一次舉辦的「清明上河圖青春導覽員」比賽﹐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文化組組長張欽盛與三位中文學校老師共同擔任評委。參賽的四支代表隊充份發揮他們的學習能力和創造能力﹐從歷史與現實的不同角度﹐在20分鐘的時間內把這副「清明上河圖」介紹得繪聲繪色。參賽學生中也從中受益非淺。

最後﹐黎明中文學校隊取得第一名﹐蓋城中文學校隊還獲得最佳人氣獎。

(黎明中文學校學生 林佳穎) 如果每個人要講5分鐘﹐比較難﹐因為要背很多﹐所以就要把它講成相聲一樣。

(黎明中文學校學生 章筱甜) 我們學生我們這三個﹐差不多花了三個禮拜背這個稿子。

(黎明中文學校學生 林佳穎) 我是今年暑假已經去故宮看了一次﹐看的時候就覺得﹐哇﹐好長。

(黎明中文學校學生 章筱甜) 其實我沒有親眼看過﹐不過現在我對這幅畫很有了解﹐所以說我真的很想要去看。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