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牛肉風波未熄 臺北辦牛肉麵節

【新唐人2009年11月22日訊】星期六(11月21日),台灣幾百名牛肉麵愛好者聚集在臺北慶祝2009年國際牛肉麵節,來自台灣各地的廚師展示了他們最好的技能,而陳列的攤位提供了令人垂涎的各種牛肉麵。

臺北地方當局試圖藉助這個節日,減除人們越來越對美國牛肉安全的擔心。 從2003年起因擔心瘋牛病,台灣禁止了美國牛肉的進口,但在今年11月初解除了禁令。

臺北市市長郝龍斌表示,所有用在牛肉麵節的牛肉都是安全的,政府正在採取必要措施,以減輕對進口牛肉的擔心。 郝龍斌說:“我們知道人們擔心牛肉的安全。臺北市有一些人對進口牛肉不放心,所以我們記下我們所使用牛肉的來源。”     

儘管臺北當局採取措施,以消除消費者的恐懼,餐館老闆們表示,他們的營業仍受到嚴重衝擊,因為進口禁令已被取消。     

餐館老闆鄭正忠(音譯)說:“我們的營業已減少百分之三十至四十,因為美國牛肉風暴。我們使用的是本地牛肉或澳大利亞牛肉,我們將不用美國牛骨髓、內臟等部位。我們正在用澳大利亞牛腱或台灣牛肉。”

31歲的羅韋恩(音譯)則表示:“美國人相信,美國政府保證安全的牛肉。美國政府重視人民的健康。在美國,人們真正關心牛肉的安全,但媒體很少談論它。我覺得台灣媒體談得太多,造成台灣人擔心。”

自本月初允許美國牛肉進口後,有些人已完全停止吃牛肉。臺北市以外的其他幾個台灣城市,也實施了反對美國牛肉的措施。     

另一方面,牛肉麵早已成為台灣人的最愛之一,自2005年以來臺北市政府每年都舉辦國際牛肉麵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