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紅別一不小心洩了官場的“密”

【新唐人2009年11月21日訊】韓紅透露出任副團長初衷,當官是為擁有話語權。 2009年歌手韓紅任空政文工團副團長,軍銜5級。最近接受媒體採訪時韓紅表示,自己“當官”一是為了“報恩”,二是“需要話語權”。韓紅說:“我需要話語權是因為我要替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說話。我當了這個小頭,我不就有權利了嗎?那麼有希望的年輕人,不就看到希望了嗎?我要推他們出來,我要推德、智、體、藝全面發展的人,就是這樣。”(11月17日《揚子晚報》)

韓紅的歌聲十分高亢,沒想到她說話也這麼口無遮攔。聊聊數語,卻給人以許多“啟示”。當官是為了爭取“話語權”,潛台詞豈不是“不當官就沒有話語權”嗎?韓紅當了官年輕人就能看到希望了,潛台詞豈不是現在某些當官的不給年輕人機會嗎?韓紅啊韓紅,你可千萬別一不小心洩了官場和行業的“密”啊!

平心而論,我知道韓紅的話說得很實在,也非常符合現實。當官的比普通人擁有更多的話語權是不爭的事實–只有當了官,才有資格質問別人“你是哪個單位的”、“你是準備替黨說話還是準備替老百姓說話”,普通人面對官們的質問只能無可奈何、逆來順受。而不給年輕人機會更是積弊已久,幹啥事兒都講究“論資排輩”,如果沒有一個“姓畢的姥爺”提攜,年輕人是很難有出頭之日的。可是,這些事兒早就是公開的秘密了,人家別的領導都是秘而不宣、看透不說透,你韓紅才當官幾天哪,就啥都瞎捅一氣,就你能啊?你咋這麼愛出風頭哩?

文工團副團長這個職位,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有多少人爬了一輩子也沒混到這個級別呢。能夠坐上這個位子,全靠領導的信任,全靠同志們的支持,韓紅一定要謙虛謹慎、嚴格要求自己,絕不能被烏紗帽沖昏了頭腦。剛當上官就自以為了不起,就大言不慚要“乾一番事業”了,恕我直言,小韓同志啊,你政治上還很不成熟啊,你的水平離“韓副團長”的要求還有不小差距啊,你還需要繼續鍛煉啊!像你這樣口無遮攔瞎說一氣,把官場和行業的那點“潛規則”都拿到媒體上去說,難道就不怕犯了領導和同行們的忌諱?惹惱了別人,我估計你這個位子也不一定坐得穩當啊。

寄語韓紅:多做事,少說話,尤其對涉及官場生態和行業“潛規則”的敏感話題更不能信口開河。只有先保護好自己才能坐穩官位,才能尋找機會為年輕人說話、為普通人做事。不過,也可能是我多事了。人換了新環境之後總要有個適應過程的,以韓紅的聰明,估計她很快就能看明白官場的規矩了–也許要不了多久,一個嶄新的“韓副團長”就會出現在我們面前了!

——轉自《看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