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11對老夫妻受表揚

【新唐人2009年11月21日訊】11月22號是台灣婚姻節,高雄市政府表揚11對結婚超過40年的「幸福家庭楷模」。在離婚率節節升高的時代,這些老夫妻不離不棄、鍾愛一生,倍受尊敬。請看下面的報導。

受表揚的夫妻有11對,高雄市政府讚揚他們是「幸福家庭楷模」,其中,結婚64年的李九郎、李邱玉蘭妹大家族,是四代心靈同堂的好榜樣,也是他們的小孩學習的對像。

受表揚者家屬李寬治:「爭執一定是會有的,但是我從來沒有看過我父母親講重話,或者是說不愉快的事情,這是我們當兒子的人應該要學習的」。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夫妻要如何相處,才能夠鍾愛一生、不離不棄呢?結婚57年的呂同喜,透露他建立幸福家庭的秘訣。

幸福家庭楷模呂同喜:「夫妻互相要有一個體貼、了解,充分的了解,有甚麼事要懂得寬恕對方」。

高市府表揚幸福家庭楷模,希望年輕夫妻多學習,努力維護婚姻,才能白頭偕老,幸福一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許美惠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